這真是一個老梗的文章標題!

但小編每次忍不住手一放在鍵盤上就默默的敲出來,這是一種念舊的病!XD

是的,昨天是可蕊的鏡花亂開賣的第一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書店看到了呢?有空的話幫我們『巡田水』一下喔,嗯,聽說萌經典開始有香港的捧由,所以特別解釋一下,巡田水,應該要台語發音,比較親切,意思就是檢查看看啦!

鏡花亂上市 

這真的不是我們偷雞摸狗放兩落的,是好心店員一次放檯面兩落,真的『足感心』的呀!

 

鏡花亂上市    

甚至還有看到牆壁上有小海報珍珠板~~~唐鏡~~~吼~~~~超級美麗的啦!

按讚

鏡花亂上市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鏡花亂 【卷一】》,未來書城製作的贈品是「鏡花亂 夏日涼扇」,上週兒扇子可來了,同仁們開心的拿起搧子作示範,大家快來看看,怎麼用才能發揮到極限
欲知如何得到扇子,請點選http://ebookcity.pixnet.net/blog/post/65945909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7/9號的下午,博客來主辦的Div見面會圓滿落幕了。

當天活動是小編見識過最溫馨的一場見面會,每個小問題,作者都可以仔細的回答,同時也不會像書展時有可怕的宣傳喇叭在一旁放送干擾,大家可以悠閒的一邊喝咖啡吃蛋糕,聽作者聊是非,超棒的,博客來的PM可以多辦幾次嘛....拜託...XD

2011/07/09 Div見面會  

當天沒辦法到現場的朋友,小編也特地錄下了一小段Div的談話內容,記得當天讀者的問題是Div的第一部作品是自己投稿還是出版社邀稿?」

快來看看吧!

 

(真糟糕,畫面被壓得扁扁的,希望Div不會控訴我們把他拍的極為矮胖....  嗚嗚,誰能告訴小編影片明明沒問題,為什麼上傳之後就會走鐘呢?)

回到活動花絮....(跳一下)

會後,活動結束,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作者幹嘛去了?

---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iv見面會,最後一拉(歡迎報名入座) 

參加者可獲得《原石少女》或《魔法雜貨店:潘妲霏公主》乙本
再加碼抽7-11現金禮券喔!

獨家揭露作者
Div本性

想看
Div的長相(呼)?
想聽Div的聲音(嘿)?
想親自擁抱Div(汗)?

讀者聲音,我們聽到了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頂著破紀錄的高溫,小編跟設計再度出動到印刷廠看印啦!

這次的書籍就是預定7月出版的《鏡花亂》,封面非常的古典,我見猶憐的少女,印在美術紙上,別有一種韻味!連印刷師父都誇說「有水」~

鏡花亂看印 

跟可蕊的緣分該從製作便利書的恐怖小說開始,而後當有這個萌經典系列的時候自然二話不說,直接懇求老師惠賜故事一則,可蕊很喜歡這樣的系列設定,因此挑選了她最喜歡的中國古典名著《鏡花緣》重親編撰,當然還包括了《山海經》。這是可蕊最拿手的題材,可讀性自然不言可喻。

當然,如同她一直以來的風格,雖是系列,但單冊其實也已是具有完整情節起伏結尾的故事。

這本書看印的過程,其實非常的順利,至多調整墨色的濃淡也就印得恰到好處。但這本書的製程也不是都一直這麼順當,當時封面插畫委外的時候,遇上了key不對的插畫老師,怎麼調整都覺得跟故事裡頭的「唐鏡」兜不起來。

因此修修改改許多回,到底是要妥協勉強的說服自己,還是咬牙推翻?經過多次的天人交戰。終於還是在最後一刻選擇重來。

感謝插畫老師的大力幫忙,總算,唐鏡能美美的出現在書封。日前看到blog上有人留言覺得封面很美,小編覺得超級欣慰~~這一切努力是值得的啊!!!(握拳吶喊狀)

這次的書衣跟以往有些不同,少了反折,實在是之前有讀者反應書籍在閱讀的時候,都會有捲書的習慣,但這反折的地方一捲,就會出現褶痕,讓很愛惜書衣的朋友很怨嘆,因此這次書衣有拿掉了這個部分,但我們仍誠意的另製作了本書特製的夏日涼扇喔,所以,誠意不減哪!

附帶一提,書封上的書名一樣給他印金的啦,相當華麗~~~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鏡花亂 【卷一】》可蕊◎著/曉泊◎繪
發行日期:2011年7月12日  | 售價:200元
開創都市妖怪小說先河──
可蕊,再現精采的古典神話與傳說
  

簡介

《山海經》的妖  《鏡花緣》的仙
鏡花水月的虛幻國度  古典妖怪的現代傳說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沒看過《原石少女》的人 怎麼那麼少呀~編輯部群體偷笑中)

賀 貓邏《原石少女》榮獲金石堂輕小說雙週排行榜NO1
閱後感想活動 隆重登場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7.31
▲公告得主時間:8.8

▲中獎名單:江晴雯、冬澤春人、小不點最可愛
請得主將以下資料寄至ebookcity@tomor.com
主旨:我愛貓邏老師
信件內請附上:參加活動大名、收件大名、電話、地址

, , , , ,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請原諒我們的虛榮,實在是拴不住想跟大家分享喜悅的衝動。

6月發行的《原石少女》貓邏奪得輕小說類別的銷售冠軍喔~~而姊妹出版社明日工作室所出版的小說也分佔了很不錯的名次。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

金石堂排行榜

這麼多人在看《原石少女》,你──看了嗎? http://ebookcity.pixnet.net/blog/post/61812407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繼原石少女之後,七月份即將推出的《鏡花亂》已經進入數位樣的階段啦!

通常,跑到這個階段就表示本書已經經過了電子檔校稿、排版、內容一校、另位編輯二校、總編三校的過程。而同時,也經過了很多次痛苦的『得、的、地』...的反覆驗證跟挑錯才會來到這一步驟。 

鏡花亂數位樣

『得、的、地』...還有『你、妳』還有『他、她、它、牠、祂』...真的是編輯的惡夢,尤其深怕故事裡頭角色一下是妖怪,一下是人類,那就會讓編輯整個陷入這到底該用『哪個他』的夢靨裡頭!

想破頭,編輯最後常是得打電話問作者:「請問xxx,您好,我是哪本書的編輯,想請教您,故事裡頭的xx,您到底是希望他是人還是動物呢~~~」

說來好笑,常討論到後來,連作者也霧煞煞,往往結論就是「統一」就好...。XD

話雖如此,但奇妙的是,不管經過幾雙眼睛校稿,經過幾次的閱讀,總還是能找到沒有被統一到的錯字(嘆氣,珍妮佛,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只好一再的麻煩設計修改錯字。

回到數位樣,數位樣是印刷廠收到編輯部的排版檔後所輸出的一份趨近成書狀態的書樣,好讓出版社做最後一次的「確認」,這表示一旦定案,下一個步驟就是上機台進印刷啦!

如同上面的圖片,可以看到鏡花亂的內頁已經依照「台數」,裝訂好一小冊一小冊的模樣。成書就會再把這每一台的小冊膠裝黏在一起,然後再套上美麗的封面,至於書衣則是倚靠人工,一張一張的幫書本一一穿上,相當費工喔。

看樣預告→下一回,鏡花亂會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情呢?(小編:嗚嗚,千萬不要!)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個週末,行銷P跑去二天一夜小旅行

行李小小的,心情好好的(是我出發的寫照)

但在二天中來往台北、台中、高雄奔波後

我發現,行李小小的,年紀大大的,疲勞久久的(是我回來後的狀況)

我只能說:年紀果然大了,下次不能再醬子跑路了

但在這場小旅行中,我拍到了不少美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台灣真的也很美耶!只是住的貴了一點點,吃的貴了一點點

荷包在不知不覺中,少了很多點,嗚…我缺錢…嗚…大家多買一點書啦…

DAY1 第一站 溪頭「妖怪村」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本週新登場《原石少女》

新書一上架,照例又跟台北編手牽手去巡店

我想J編一定很納悶,為何她也得跟著去

(偷笑中,誰叫我們下午還得去書局提報新書呢)

但到了書店,翻書翻的比我還high的,一直是她

除了不停的看別家出版社封面,還會仔細觸摸紙質,最後會打開書籍

仔細地觀詳天、地空白及字體大小

巡店路線圖

台北火車店(重慶南路)→南陽街→金石堂書局提報新書→公館書局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網路書局博客來五月份有一個2011華文創作展的活動,企劃的主題叫做「參見前輩─其實,你們一直是我們的武林秘笈」

 

 官方網頁在這裡à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1/05/chinese

 

要介紹的不是這個活動,那會變相的搞成了直銷。小編想要說的是,這個活動的主題,其實跟萌經典一直在做的事情,完全不謀而合喔。

 

經典名著,聽到卡夫卡,大多數的人直接聯想到的可能是村上的那本海邊卡夫卡,少數則想到台大公館的那家咖啡館,能具體說得出這本書裡頭在講的是什麼,恐怕屈指可數。

 

但這真的『很正常』,完全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是貓邏老師《原石少女》上架的日子
拖了很久的稿子後,行銷P終於進入幕後花絮篇

《原石少女》封面承接之前的風格,書封是七彩霓虹中的黃色光芒
書腰海報則是因為女主角莉薇亞誕生時籠照在紫色霧氣中
所以採用浪漫且神秘的紫色調性
(原來紫色跟黃色是很配的,但如果穿在身上,恐怕就…像毛毛蟲…)
(紫色配綠色的話,則是經典的拖把顏色,呀~離題了)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同萌會刊第二期製作的過程相當痛苦。要放的東西很多,但版面很有限,小編們一邊作書,一邊咬著筆桿,絞盡有限的腦汁,總算讓同萌會刊如期誕生了!

同萌會刊第二期_1  

(▲上圖為同萌會刊第二期頭版)

只要購買萌經典書系的朋友都會在書裡拿到這一份刊物,而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相關書籍的也會能取得喔!此外,還有店頭亦有陳列,可以免費索取。

最後的最後,如果始終拿不到,或者你想要收藏日前發行的同萌會報....那麼......

==========================================

歡迎來信(ebookcity@tomor.com)洽詢相關資訊
限量50份,一人限單期各索取2份(發送資格依收件mail順序)
來函主旨請設(我要索取同萌會報)
內容(收件人大名、電話、地址、索取第一期或第二期,或二期都索取)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今天收到新書了,貓邏《原石少女》燒燙燙的來了喔!
左邊是我們這次的實體書,底部是第二期同萌會報
左上則是博客來贈送的票貼(連男總編也搶著拿,大家都愛美少女)
好可惜,金石堂的贈品海報,我們也拿不到…限量果然有其道理
限到我們工作人員也拿不到(採購同學,要不要醬子對我們,跪泣)



如果有讀者想索取同萌會報,歡迎來信(ebookcity@tomor.com)洽詢相關資訊
限量50份,一人限單期各索取2份(發送資格依收件mail順序)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