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妖怪》◎Div著/Lozia◎繪
發行日期:2011年4月12日
師經典而不失經典
顛覆原著  一部可以在教室看的小說



簡介

唐朝黑夜的故事──《酉陽雜俎》
那段被人們遺忘的溫柔歲月裡
我們曾與土地、妖怪共存
一場過去少年未來少女共同的冒險故事
一段孫女與爺爺共同擁有的溫暖回憶

雷電交加,大雨連下數日不停,原來是雷蠱們在找孩子?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在小孩間流傳,兇手竟是帶著高帽的老鼠?
隔壁村的小孩,玩尪仔標從未輸過,幕後黑手原來是「牠」……
純樸的小村莊裡,妖怪不斷現形,夜叉、貓妖、殘龍、翟天師、賣油人……
一切線索直指那本古書《酉陽雜俎》!

拿夢當賭注,與妖的交易,點燃最後一截斷燭,踏進迷霧的夢境。
一場人與妖的精采對決,為了守護聖地,
即使,從此被鎖進夢裡也在所不惜。

原來,這就是你和我說的最後一個故事……
當我遇到危險,你會穿越時光來救我。

經典簡介

《酉陽雜俎》作者段成式,字柯古,為晚唐時期著名的小說家、駢文家。本書分前集與續集,共有三十卷,內容龐雜,囊括仙、佛、人、鬼、道、天文、地理、奇聞軼事,本書影響後世甚為巨大,包括《太平廣紀》、《聊齋》、《西遊記》,甚至世界第一個灰姑娘故事的原型〈葉限〉都是出自此處。

作者簡介

作者∕Div

1978年夏天出生,雙子座,喜愛電影和閱讀。
十年前,網路發表第一篇故事,從此踏上無法回頭的創作之路。
現職工程師,業餘寫手,以及新手爸爸。
願把所有的故事,都獻給你們,我親愛的家人。
部落格www.wretch.cc/blog/div

插畫∕陳胤安,Loiza
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畢
曾任洛可可影音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之動畫工作美術
曾任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遊戲設定美術
現為自由創作者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eff19840319
曾出版刊物:山海繪卷、山海繪卷之貳、山海繪卷之參、百鬼夜行抄 雪夜行、百鬼夜行抄 御靈繪、CCC創作集2009、CMAZ台灣同人極限誌接受特別專訪

販售資訊

3.29 金石堂網路書局、博客來網路書局
79折預購限量簽名書
好康報報:簽名版隨書附贈《酉妖怪》尫仔標)
請點選圖片進入訂購頁

  




4.12萌爆發售
全省各國各大書局、網路書店販售
7-11、全家同步熱賣中

作者自序

初見《酉陽雜俎》這本書,是老婆從公司帶回來,說是要做動畫。我閒暇之餘翻開,卻是驚為天人。
一直以為所謂的鬼怪小說,蒲松齡的《聊齋》堪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絕響,其實不然,遠在數千年的唐朝,就有這麼一個人段成式,將他所見所聞,搭配上自己的想像力,完成了這本《酉陽雜俎》。
此書為什麼名為:酉陽雜俎?酉陽對應的地名是現代湖南沅陵(台北還有一條酉陽街),傳說該處有一山洞藏書千卷,而雜俎則是雜記之意,書中內容類似現在的書報筆記的文體,簡單卻又充滿震撼力。
一開始閱讀本書,原本只是覺得驚奇,愈是閱讀,隨之而來的,卻是一種感動,因為我竟然在書中找到了許多經典著作的源頭,裡面的〈葉限篇〉是灰姑娘故事的原形,連西遊記的孫悟空,都在書中首次粉墨登場。
只是可惜的是,這本書如此經典,卻又乏人問津?剛好,明日編輯們起了一個有趣的點子,那就是「重現經典」,尋找過去被遺忘的經典,然後以現在的筆法變成新的故事,我再經過幾番思量後,決定偷偷擱下許多未完的稿子,努力割出部份家庭時間,來挑戰以《酉陽雜俎》這部作品來重現經典。
而讓我慶幸的是,後來加入這重現經典的作者群,比我想像中更高明,這些在現在出版業都擁有自己一席之地的作者們,似乎和我一樣,拒絕不了重現自己喜愛經典的魅力,紛紛拋下手上被追殺的稿子,痛快地玩了一場。
酉陽雜俎之後,愈來愈多罕見但重要的經典書籍會登場,像是比《魔戒》更古老的歐洲童話《原來如此》;已經漸漸為大家熟知,中國神話的根源《山海經》;還有美國奇幻故事,公主的原型《輕輕公主》,都會用一種嶄新的風貌呈現,請大家拭目以待。

Div 2011/2/11

《酉妖怪》封面內幕大公開(穿脫自如的一本書) | 《酉妖怪》看印記錄

試閱(一) 試閱(二) 試閱(三) 「簽名版」到貨無簽名 換貨方式

《酉妖怪》巡店小花絮 想面對面擁抱Div‧點我就對了~

閱讀的起點,都從小時候長輩懷裡聽來的那個故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