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寫封面BLOG文時,我充滿了期待
因為我跟台北J編抱著《酉妖怪》,足跡踏遍各大連鎖書店,
親自簡報未來書城的新系列…呼呼…即便叫我閉著眼睛
我都能說明【萌經典】成立的源由及希望大家閱讀經典文學的精神
但寫到《鏡花亂》時,我有點(1)生不出IDEA + (2)不想再寫老梗文
於是呢…我決定…先看完《鏡花亂》,再來寫閱後感想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的姐妹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曾經操刀過可蕊老師的小說,分別是
吊人樹》、《月亮裡的眼睛-林小羽靈異事件簿
PS:都絕版了,請別打電話或留言跟我們訂購喔!
  
當時應該是提供的篇幅太小了,總覺的看了沒有很特別的
FU
所以編輯這次提出可蕊老師時,還遞出來了《捉鬼實習生1 少女與鬼差
我默默的揹回家讀完(嚇)還真好看呀~
但因為腦容量很小,體力也有限,加上不想為別的出版社加持
請容許我只說蓋亞的《捉鬼實習生1 少女與鬼差》,真好看(結束)

因為《鏡花亂》的文字不艱深(費話,我們是輕小說耶!)
所以我讀的好流暢,加上可蕊老師的佈局相當的巧妙

女主角唐鏡是個(點缺乏自信+容易信任別人+受到鼓舞就會充滿勇氣)
(讓小女子我充滿同理心)(呀!我不是小女子?好吧~真的不是,被扔石頭中)

而競爭對手唐嫣,是個 (美麗大方+聰明睿智+又願意幫助別人)
(天呀~這是超級名模林志玲嗎?根本是所有女人的天敵嘛!)(好啦~其實是行銷P很妒嫉)

二姝將競爭「百花仙子」這一個職位(應該跟104結盟合作才對)

在競爭的過程中,唐鏡的幫手是「好吃懶作的貓妖阿五」
(希望不會有愛貓族的客訴)

面惡心善的道士凌理
(是刀疤男耶!換作現代愛情小說的話,不就是流氓嗎?)

換言之(我已經開始幻想也許會演變成一段美麗或淒美的戀情
在一連串的過五關斬六將後,唐鏡終於正式遇到了唐嫣
當「平凡女」遇上「名模」,究竟誰會勝出呢?
在後續的關卡中,唐鏡跟唐嫣又分別的遇到其它那些仙子? 

在這本書中,可蕊老師善用了「友情」+「勇氣」+「團隊」的關鍵字
在一連串的關卡中,唐鏡漸漸的找回了自信,也明白伙伴的重要性
故人生的道路上,無論是求學或是工作
大家都要抱持著:「無論遇到任何的壞事,都是樂觀、勇敢的面對
就會有解決的辦法喔~希望行銷P今天的偽正經,有帶給大家啟發跟快樂
沒有的話,就去看《鏡花亂》就對了

最後,我還是說(哇)《鏡花亂》真的好好看(這不是老王賣瓜,真的不是)
嘖嘖嘖,我看完卷一後,真的有立馬想讀原著《鏡花緣》的衝動
(我其實沒看過原著的事情,終於浮現了嗎?對,我沒讀過)
(所以這是一本成功的萌經典,他成功的讓我想去讀原著
而且腦中已經不停的浮現,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情節
握拳吶喊(快給我卷二)(可蕊老師)(快給我卷二)
我終於明白為何編輯那天收到6000
字的稿子,會這麼的興奮
大家看完的話,一定會明白我們二人的心情地

──延伸閱讀──
可蕊《鏡花亂 【卷一】》古典妖怪的現代傳說 |  《鏡花亂》看印記錄
「鏡花亂 夏日涼扇」招親、遮醜、裝傻都很好用 | 可蕊《鏡花亂》開賣啦!

──萌經典作品──
酉妖怪Div◎著
魔法雜貨店:潘妲霏公主》風聆◎著
原石少女》貓邏◎著

arrow
arrow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