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雷蠱乍醒

酉妖怪2-雷蠱ps.jpg  

各位好,我的名字叫做小列,男生,今年八歲,小學三年級,我有一個哥哥,叫做大行,大我三歲,他念的是六年級。

另外,我們家有共有三點五個人,為什麼說是三點五呢?因為除了我、哥哥、媽媽三個人之外,還有一個零點五的人,就是爸爸。

會把爸爸算成零點五,也不能怪我,是因為他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家。

自從我六歲那年開始,爸爸就離開了臺灣,去很遠的內地工作,聽媽媽說,內地是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光坐飛機就要花一整天,所以爸爸每年只能回家兩次。

而且媽媽說,爸爸最勇敢了,因為他就算一個人在遠方,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也都從來不哭,不害怕。

但哥哥卻不是這樣說的,他說,最勇敢的其實是媽媽,因為媽媽在爸爸面前從來不哭,但只要爸爸的飛機一離開,媽媽就會開始流眼淚,只因為怕爸爸擔心,媽媽總是很勇敢地忍住眼淚。

但我說,最勇敢的是哥哥。

因為哥哥超級會打彈珠,而當輸掉的人故意大喊,「贏了又怎樣?我家有爸爸,你有嗎?」的時候,哥哥總能揍得對方哭著離開,就算哥哥因此而被媽媽痛打一頓,哥哥卻從來不哭。

甚至,連自己為什麼揍人的理由,他也從來都不說。

哥哥只是握著拳,抿著嘴,什麼都不說。

只是爸爸卻說,最勇敢的人,卻是我。

因為我考試總能拿到全班第一名,而且我總是很乖的吃飯,幫媽媽洗碗,幫媽媽做家事,就連媽媽每次生病很不舒服的時候,我也乖乖聽媽媽的話,沒有和爸爸說。

但,也就是媽媽的這次生病,殘忍地奪走了我和哥哥喜歡的這一切。

媽媽一開始只是咳嗽,然後快速地變瘦,這段期間爸爸請假回來看過一兩次,只是當媽媽病情最嚴重的時候,她卻告訴我和哥哥,無論如何都不要對爸爸說。

我永遠記得那個晚上,媽媽躺在病床上虛弱的笑著,用手摸著我和哥哥的頭。

「乖,不要和爸爸說,媽媽又不舒服喔。」

「為什麼?」哥哥又抿起了嘴。

「因為爸爸工作很辛苦,辛苦支撐我們的家,如果一直請假回來,可能會讓爸爸丟掉工作,所以,你們答應媽媽,把這次不舒服當成我們的祕密,」臉色蒼白的媽媽,努力裝出微笑。「不要告訴爸爸,好嗎?」

「可是……」哥哥欲言又止。

「大行、小列,」媽媽虛弱且溫暖的笑著,「拜託,把這個當成媽媽和你們的祕密,好嗎?」

「好……」我和哥哥小聲地答應。

可是,就在這一晚,讓媽媽的病情突然快速惡化,惡化到超乎想像。

「啊!」到了晚上,媽媽痛到全身顫抖,我和哥哥急忙按下救護鈴,一分鐘後,護士快步跑來,她一看到床邊的儀器數字,臉色一變,然後伸出指頭……再一次,用力按下救護鈴。

這一次,來的已經不是護士一人,而是一群穿著白袍的人。

帶頭的醫生快速檢查媽媽的病狀後,立刻指示拆下床腳的固定器,他們要直接推媽媽入手術室。

「快!」醫生聲音低沉,卻充滿了一種生死交關的急迫。

光一個字,就讓我感到渾身起雞皮疙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