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顆發光的雷球,小小的,像棒球般大小,在雲際間飄浮著。

「牠是一隻沉睡的妖怪,」臉孔模糊的少年說。

「這是妖怪嗎?」我側著頭,看著那閃爍的亮點。

「是的,」少年說,「而且牠快醒了。」

「醒了?」

「因為,有人開始呼喚牠了。」

呼喚?我側耳傾聽,雲際之間飄來如同吟唱般的低語,溫柔而細膩,在這個遼闊的天空中飄蕩著。

「媽媽……」

這隻小雷蠱的眼皮顫動,這聲音正吸引著牠,讓牠慢慢地轉醒。

「想念妳……」

小雷蠱眼睛慢慢睜開,那聲音正牠的下方。

「媽媽……」

這一剎那,小雷蠱從雲朵之間,找到了這些呼喚的來源,那是一個光點,正沿著底下人類開闢的道路,蜿蜒前進著。

「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妳……」

電光閃爍,小雷蠱陡然往下,衝過一層又一層濃密的雲層,衝破強大風阻,朝著光點飛馳。

「要勇敢……」

然後,小雷蠱靠近了光點,原來光點不是一個小點,而是一輛汽車,車裡有四個人影正在晃動。

「好想念妳……」

小雷蠱發出低吼,朝著這汽車鑽了進去。

「勇敢……」

然後,小雷蠱找到了所有聲音的源頭,原來是一顆石頭,一顆正發著澄黃色光芒的小石頭。

我夢得正精彩,偏偏這時候身體傳來一陣劇烈搖晃,硬是把我拉回了現實。

「弟弟。」這陣搖晃中,還伴隨著一個我熟悉無比的聲音。「弟弟!快醒醒,弟弟!」

「嗯?」我還想睡,不要吵我啦,我的夢正刺激的哩。

「弟弟!別睡啦!」這聲音更清楚了,更大聲了。

「幹嘛?哥……」我睡眼惺忪,揉著眼睛。「幹嘛把我搖醒啊。」

「你的背包,裡頭有放奇怪的東西嗎?」哥哥語氣緊張。

「我的背包?沒有啊。」我抓了抓頭髮。

「那……為什麼它在發光?」

「啊?」

「而且,還在吼叫?」

「它在吼叫?」聽到這裡,我整個人坐了起來,注視著放在角落的背包。

果然,哥哥說的沒錯,我那猴子造型的背包,此刻正在發光,發光之餘,更發出像是低吟般的鳴叫。

「弟,你確定沒從家裡帶來什麼奇怪的東西?」

「沒有啦,我還能帶什麼?」我聲音顫抖。「怎麼辦?難道鬧鬼了嗎?」

「弟,我要打開背包,」哥哥從床上躍下,然後從另一頭抓了短球棒,那是哥哥最愛的武器。「幫我數一二三。」

「一,」我緊張地數著。

哥哥已經靠近背包,然後伸出左手,撈住了背包。

「二,」我雙手抓緊棉被。

哥哥慢慢摸到背包的釦子,鬆開了釦子。

「三!」我大叫。

這時,哥哥左手用力把背包的塑膠布掀開,同時右手球棒用力一握,就要往下砸下去。

這一剎那,我從隱約的光線中,看見了發光與低吟的真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