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孩元氣日記—《衣》
敢情我的氣質就是買不起LV的氣質……

    江辰的車停在了LV旗艦店前,我嚇了一跳,基本上這個牌子我只在某知名作家的書裡見過,現實生活中我還是對AV比較熟。
    車門中控「叩」一聲開了,江辰說:「妳下去等我,我去停車。」
    我下了車待在原地等他回來,不時賊眉鼠目地透過玻璃櫥窗偷瞄LV店裡,大概是心理作用,總覺得橘紅色的燈光顯得特別的紙醉金迷。
    「走吧。」江辰不知什麼時候站在了我身後。
    我嚇了一跳,結巴道:「還是不要吧,好貴的,況且裡面好像賣的都是包包,我都沒看到禮服。」
    他順著我的視線看去,「妳以為我要帶妳進LV?」
    「不是嗎?」
    他用一種看瘋子的眼神看著我:「妳又不是我老婆,我幹嘛給妳買LV!」
    ……
    他領著我繞過LV,進了一條巷子,來到一家服飾店門口,我抬頭一看,這店名太實在了──買不起LV。
    我指著招牌對江辰說:「你看,它諷刺你。」
    他抬頭看了一眼,「諷刺妳吧。」
    我撇撇嘴,「等我有錢了,我去各大名牌店裡就對著店員說,這件不要,這件不要,其他統統包起來。」
    他搖頭:「妳乾脆說,這件和這件包起來,剩下的打包寄給紅十字會。」
    道行比我深呀……
    店主是個年輕小夥子,長得不錯,我瞅著總覺得眼熟,大概是我潛意識裡想跟一切帥哥混熟。
    小夥子迎了上來:「江醫生,帶女朋友買衣服啊?」
    江辰把我往前一推:「幫她搭配一套可以參加宴會的衣服。」
    小夥子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了一遍,說:「行,美女這氣質跟我這家店的衣服特配,我立馬搭幾套讓你選。」
    敢情我的氣質就是買不起LV的氣質……
    趁著店主在挑衣服,我問江辰:「你跟他認識啊?」
    江辰點頭:「他是蘇醫生的弟弟。」
    蘇弟弟耳朵特好使地加入了我們的對話:「我叫蘇銳,我姐待會兒可能會過來。」
    我低頭看他,他蹲在地上挑鞋子,屁股撅得高高,低腰牛仔褲使他的腰露出一大截,挺小蠻的。
    「陳小希。」江辰突然叫我。
    「啊?」我收回停留在小蠻腰上的眼神,回過頭看他。
    他指一指我的腳,我低頭一看,一隻類似蜥蜴的綠色生物停在我腳邊,長長的尾巴微微搖擺著。我條件反射地用腳尖飛速地挑開牠,然後驚聲尖    叫著躲到江辰背後。
    綠色生物在地上滾了一圈,翻出顏色稍淺的肚皮,四腳在空中亂蹬。
    蘇銳直起身走過來,笑咪咪地拎起綠色生物,擺在手臂上,對我說:「別怕別怕,這是我養的蜥蜴。」
    我從江辰背後探出頭來:「牠有沒有毒,會不會咬人?」
    「不會不會,牠很乖的。」蘇銳把手臂伸了過來,很熱情地邀請我:「摸摸看嘛。」
    我盛情難卻,手顫悠悠地伸過去,才到了蜥蜴跟前,牠突然「嘶」地吐出一條肥厚分叉的舌頭,嚇得我迅速縮回手,又躲回江辰身後去了。
    蘇銳哈哈大笑:「小蜥不要嚇姐姐,她剛剛不是故意踢你的。」
    「小蜥?」江辰重複了一次,笑了。
    我愣頭愣腦地答了他一聲後才反應過來,相當義憤填膺:「牠也叫小希?」
    「也?」蘇銳很興奮,「還有誰叫小蜥?這真是個好名字。」
    有一個好名字的我緩緩舉手:「我,陳小希……」
    「太有緣分了!」蘇銳繞到江辰身後停在我面前,摸著蜥蜴的頭說:「蘇小蜥,姐姐跟你名字一樣呢,你們太有緣分了,跟姐姐打個招呼,來,   親姐姐一個。」
    我乾笑著繞到江辰面前,探頭揮一揮手:「你好你好,男女授受不親,不用親不用親。」
    江辰拉開躲在他胸前的我:「去換衣服。」
    蘇銳這才放下蘇小蜥,從衣架上拿了幾件衣服遞給我:「妳先試試,妳穿幾號的鞋?」
    基本上我的腳小得畸形,被問鞋碼對我來說是一個恥辱……
    於是我說:「35。」
    江辰偏頭看了我一眼,說:「33號半,34加一個半墊也可以。」
    ……
    蘇銳撓撓頭對我說:「我得找找看有沒有34號的鞋,妳先進去換衣服吧。」
    我捧著衣服去換,卻在換第一套時就出了麻煩,背後的拉鍊被頭髮絞住了,卡在半腰上拉不上也拉不下,無奈之下我只好對著外面求救:「蘇  銳,拉鍊卡住了,拉不動。」
    簾子被掀開,進來的卻是江辰,我愣愣地看著他。他沒說話,直接繞到我背後,一手將我的頭髮挽成一把拉高,一手「哧啦」一下就把拉鍊拉上    了,拉上後掉頭就走。我對他的手藝萬分佩服。
    我換了好幾套衣服,最終蘇銳替我選了一套淺綠色紗質禮服,穿在身上輕飄飄的,讓我有一種沒有穿衣服的恐慌。
    蘇銳千辛萬苦搜出了一雙34號的嫩黃色高跟鞋,加了個半墊之後我勉強能穿穩。
    蘇銳對我的新打扮誇得天上人間美麗非凡,雖然我看著鏡子絲毫沒找他到所說的驚豔感,但是我覺得他說得實在太對了,我真誠地要交他這個朋  友。
    蘇小蜥幾次試圖接近我,都被我用一種「你敢過來我就用高跟鞋碾死你」的眼神嚇走了。
    江辰坐在店裡的沙發上,不時懶懶地打量我兩眼,當然我不敢指望他會露出電視或小說裡常出現的屏住呼吸驚為天人之類的樣子,但好歹也別一  副看新聞聯播的樣子。
    「好了沒?」他從沙發站起來。
    「好了,你付錢吧。」我低頭研究衣服的領子,V字領邊緣折了很漂亮的小褶子,像綠色的麥浪。
    蘇銳嚷嚷著:「算了算了,太有緣分了,就算小蜥給小希的見面禮。一共四千,裙子兩千五,鞋子一千五百。」
    我瞪他,宰人啊,一樣的衣服網購四百塊就能搞定,還含郵資。
    蘇銳對我笑:「妳別一副我是無良奸商的樣子。我這衣服可不是滿大街都有的,都是我自己設計自己做的,僅此一件。」
    江辰倒是沒說什麼,付完錢說聲謝謝就拉著我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