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校園裡的小美好—圖書館


    大三那年的冬天,我每天都陪江辰在圖書館裡看書,南方學校的圖書館沒有暖氣這種東西,我怕冷,但又想陪在他身邊,就只好穿得略厚了點。
我的基本配備是一件保暖內衣一件衛生衣兩件毛衣一件外套一條保暖褲一條牛仔褲兩雙襪子一雙短靴一條圍巾一雙手套,我記得我把這些衣物都穿上身時,我的衣櫃顯得是那麼空蕩蕩。
    我這身略厚的配備讓我的行動顯得稍嫌不便,而這不便最為突出地表現在看小說這件事上,厚厚的羊毛手套使得我的手指十分笨拙,總是不能準確地搓出一張薄薄的紙從而進行翻頁這個動作。
    而江辰同學不知道是被凍傻了還是被凍笨了還是被凍開竅了,總之他發現我對著同一頁小說發呆了十分鐘後,主動幫我把那一頁翻了過去。後來我們就慢慢形成了一種詭異的默契──我在他身邊安靜看書,看到該翻頁了就拿胳膊撞他,他就頭也不抬地伸過手來替我把書翻頁。
這事其實並不無恥,基本上還可以稱之為溫馨。無恥的是這溫馨所延伸出來的意外。
    當我們每天每天在圖書館進行這種「推一推,翻一翻」的日常活動時,我們學校校刊某記者正在圖書館外的草地上無所事事地晒太陽,透過圖書 館大大的落地玻璃,她無意間發現了我和江辰的互動,並且認為這互動十分適合她接下來要策劃的一個主題──「校園裡的小美好」。於是她在圖書 館埋伏了好幾天,無視著作權法地對我們進行了全方位三百六十度的偷拍。無恥的是,她拍完後要對照片進行後製處理時,聽說我是藝術系的,就  直接找上了我,而更無恥的是,我在她所謂青春不留白的孜孜不倦勸說下,欣然同意無償為這組照片進行PS等後期製作,並且製作出來的效果十分  夢幻唯美,十分神仙眷侶,十分比翼雙飛,十分戲水鴛鴦……
    那一系列照片在校刊上登出來後造成很大的轟動,校刊和學校論壇趁勢聯手推出了一個「校園情人」評比,江辰入選前三名,與他並列競爭的有  跳下河為女朋友撈戒指的中文系仁兄和親手替女朋友做了一套漢服的歷史系仁兄。與他們相比,江辰的表現似乎比較微不足道,但值得一提的是, 中文系仁兄長得像國中國文課本上的陶淵明,歷史系仁兄長得很有學科特色,像北京猿人復原後的雕像。所以長得一點也不像醫學標本的醫學系學 生江辰同學以居高不下的票數勇奪第一名,榮獲校園情人稱號。這個結果告訴我們,社會是靠臉吃飯的。
    我覺得作為這場競爭裡唯一的理科生,江辰特別替理科生爭臉。我不懂為什麼江辰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要氣得差點掄我去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