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最二-鳳氏皇朝【市井篇】》清風不解語◎著
嬌羞無限好書生!狼虎之年輕薄女!
正所謂禁慾的男人最美,送到口的豆腐最嫩……
但是且等等!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麻煩你──不要負責!

天下最二封面

晉江暢銷作者清風不解語創作生涯代表作 
讀者評價5顆星!清風不解語全力打造古言愛情新經典!
晉江最受讀者期待之原創小說穿越文《鳳氏皇朝系列──》兩岸首發

眉清目秀、正直可欺、嬌羞無限好書生!
煙視媚行、放浪不羈、狼虎之年輕薄女!

正所謂禁慾的男人最美,送到口的豆腐最嫩……
但是且等等!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麻煩你──不要負責

簡介

天下第二與天下最二,
差之一字,千里之別。

書生放下袖子,彬彬有禮地拱手道:「在下姓書名生,字勤之。」
「……你怎不姓呆?」
「姑娘有所不知,雖然在下母親姓戴,但在下是隨父姓的。」

「二」者,傻也。
或曰白目、或曰天兵。

黃書淫圖專賣店「歡喜天」女掌櫃,人稱「輕薄女」的范輕波看著眼前男子,無言了。

他們說,他是兵器譜排名第二,武功天下第二的銀筆書生。
他們說,他是先帝御筆欽點,卻在賜宴當日突然失蹤的狀元郎。

但若要依她說——

他就是個天下最二的天然呆!只會雞同鴨講的外星生物!死纏爛打的負責魔人!
——以及,這世上唯一讓她動了真心、願意與他共度此生的癡心人。

作者簡介

作者/清風不解語

本名俞欽瓊,福建籍人士。1989年生,性別女,愛好男男(大誤),蒸不爛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響噹噹一隻廢柴宅。愛吃愛睡愛書愛吐槽,愛除了上班的一切。2008年開始嘗試網路寫作,從此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是滿地坑。代表作《天下最二》等。

作者

我是一個朝三暮四的人,這真是個聳人聽聞的開頭。

自小發願教書育人萬世師表,中二時期港劇看多了又琢磨著棄文從武,做madam多威風啊,大學腦子一抽讀了國際貿易,最後畢業跑去當了動漫編劇。就是這樣朝三暮四的一個我,卻也有堅持了許多年從未放棄的東西,那就是寫字。

在文青成為網友調侃的詞彙,作家成為許多人名不符實的頭銜的今天,我更願意說自己是寫字的,或者碼字的。

某些方面來說,我又挺專一的。

從小愛看輕喜劇,就算是厚重的歷史劇,我也非要看出點主角或配角的羅曼史才甘心。文學作品中最愛小說,小說中首重言情。中學時讀名著,《傲慢與偏見》看得津津有味,《巴黎聖母院》卻是硬著頭皮讀完的,由此可見我的趣味所在。

從看到寫,我秉承了一貫的趣味。人生已經太多不得已、不甘心,何苦在浪漫小說中重演一遍現實的無奈與沉重。好吧,我承認我是被虐文虐怕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記得以前看《天龍八部》,三個男主角的戲分,最愛看到段譽的。虛竹長得醜剛出場就被我PASS了,喬峰則是太悲壯,塞上牛羊空許約是不能承受之重。而段譽正是我審美偏好所在,當然,査老小說一改再改,往後的段譽卻再不是我記憶中的段譽了。

我喜歡讀書人,或者說,書香氣息重的人。於是我可以不用為外貌描寫而詞窮了,因為腹有詩書氣自華。走在小說的世界裡,樓上摔下十個男主角,八個半都是絕世美男,半個那個是戴著面具的絕世美男,只剩下一個是例外。當然,例外那個也不可能醜到哪裡去,至少也是眉清目秀。

眉清目秀實在是個很好的形容詞。當一個人的外貌乏善可陳時,可以用眉清目秀,當你不想主角的外貌掩蓋他的才能時,可以用眉清目秀。甚至於,絕世美男的小時候,也往往是眉清目秀的。進可變為眉目如畫,退可變成相貌平凡,眉清目秀就是無限可能。

我的書生便是這樣一個眉清目秀的讀書人。即使在寫的過程中演變出了無限可能,但不可否認,我的本意裡,他是一個眉清目秀的讀書人。

這樣一個人可以是溫和的、親切的、有時迂腐,卻永遠不是軟弱的。古時候的很多讀書人有撞柱死諫的激情與尾生抱柱的固執,這種激情與固執,很多現代人都無法理解,甚至不敢苟同。

我寫穿越,除了想賦予女主人公現代思想,就是為了這種「無法理解」。很多事情是由無法理解開始發展的,例如好奇。而很多事情又是從好奇開始發展的,例如愛情。

什麼是愛情呢?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命題,我也不會在此作自討無趣的研究。我只是一個寫故事的人,故事是我的,愛情是你們的。

轟轟烈烈是愛,細水長流是愛,打打鬧鬧是愛,相敬如賓也是愛。愛情如同眉清目秀一般,也有著無限可能。我真心喜愛這種無限可能,它是我寫一個又一個故事的最大後盾。

試閱

第一章城中有女名輕薄

鳳氏皇朝,開國以來一直照著「一朝明君一朝昏君」的規律更替,從無例外;久而久之,養成了樂觀豁達的民風。無論再惡劣的環境,至多熬個十幾年必有賢君臨世。昏君在世,百姓巷陌相見,必定互道一聲「願吾皇朝太子安康」;明君在世,臣民則道「願吾皇萬歲」。

元祚九年春,一代賢君元祚帝英年早逝,祥王即位,改年號大同。

從此,皇朝進入了一個昏君,哦不,和諧的時代。幸而前任賢君為皇朝打下了結實的根基,所以大同初年,天下還能勉強維持盛世景象。

而百姓們在發現新任昏君除了實在很昏之外,似乎沒有暴虐兇殘的屬性後,又開始了樂觀向上的生活。這種積極的國容國貌國民素質,集中體現在京城欣欣向榮的娛樂業上。完整試閱請點我

第二章小巷再遇呆書生

她收拾好心情,復又大搖大擺穿街過巷,視路人的指指點點如無物。而當周圍的竊竊私語漸漸消失,愈來愈多的人與她打招呼時,她就知道,她住的地方──青墨坊到了。

「喲,小范會情郎回來啦?」

「哎,小范,妳怎麼這麼早回來?就沒找個客棧溫存一番?」

范輕波笑容滿面,拱手一一作答。「見笑,見笑。」「客氣,客氣。」

早兩年她還會極力澄清,但在發現街坊鄰居對自己意淫腦補的「事實真相」的堅持程度與周子策對求婚的堅持程度不相上下後,她就放棄解釋了。

「喲,小范妳還活著呐?妳家小小范蹲門口拍大腿捶胸口撞牆頭的,哭嚎得那叫一個地動山搖鬼泣神驚,我還以為妳真讓愛慕小霸王的那群小姐姑娘們請人砍了呢。」完整試閱請點我

購買方式

博客來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4094

金石堂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6758063&lid=search&actid=wise

三 民 |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id=206246&pf_id=99E155q7K100i88F104p69L108g122jHXqQLc1126SxV

同系列作品

第一集 | 天下最二-鳳氏皇朝【市井篇】
第二集 | 拖著油瓶闖江湖-鳳氏皇朝【江湖篇】
最終回 | 一代閒君-鳳氏皇朝【宮廷篇】

拖著油瓶闖江湖封面  一代閒君書封-300pp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