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是當我聽到了這三個字,我發現自己腦海一陣空白,彷彿這三個字就是一把鑰匙,開啟了未來日子裡面,一趟奇幻神祕的旅程。

而那神祕三個字就是……

「酉妖怪。」

它的書名,就叫做《酉妖怪》。

那天晚上,我聽到了酉妖怪裡面的第一個故事。

一個我從來沒聽過,卻讓我印象極為深刻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國中生,叫做大頭,生長在遙遠的花蓮鄉下,他遇到了一隻叫做雷蠱的妖怪。

這妖怪的外型長得很奇怪,沒有身體,沒有頭顱,竟然只有一隻眼睛。

一隻像西瓜一樣大的眼睛。

一開始,雷蠱的孩子被一個叫做鬼婆的壞女人抓住,雷蠱爸媽為了找小孩,引起了數日不斷的大雨。

而大頭識破了鬼婆的詭計,在某個下著大雨的夜晚,他帶著滿天雷蠱來到鬼婆的屋外,然後大頭手往前一比,數十隻成年雷蠱轟然而降,直轟入鬼婆屋內,展開一場人類無法想像的激戰。

激戰持續了數分鐘,雷蠱小孩終於被爸媽給搶了回來,而鬼婆與主角長達五十年的恩怨,也從此開始。

小姑姑講故事的口氣與聲音略嫌單調,有時候念得太快,少了說故事的懸疑刺激感,有時候則念得太慢,完全失去了故事的節奏,但也許是我真的很想念媽媽講故事的樣子,所以我還是聽得好滿足。

這一次,甚至是我記憶中聽過最好的故事之一。

而當故事結束,我已經昏昏欲睡之際,我感到小姑姑的手,正溫柔地摸著我的頭。

「晚安喔,」小姑姑輕聲說,「寶貝。」

就在小姑姑小心翼翼地關門離開後,我感到身旁哥哥也動了一下。

「哥哥,晚安。」我輕聲說。

「嗯。」哥哥輕輕回應。

哥哥沒睡?我就知道哥哥沒睡,我也知道,他像我一樣,把故事從頭到尾聽完,然後也像我一樣,很愛這次的故事。

很愛,這個小姑姑講給我們聽的第一個故事。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自己正在飛,一個少年正牽著我,在夜晚的雲間飛行著。

一開始,我以為這少年是哥哥,但仔細看去,發現他雖然和哥哥有幾分相似,卻又大了幾歲。

夜晚的月光下,他的臉孔模糊,對我笑了一下,然後手比了比前方。

「注意喔。」

「注意什麼?」

那少年沒有說話,只是再比了一次,而我順著他的指尖方向,看到了「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書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